close

 

和某些小朋友值班,很需要忍耐力。
而這些小朋友不是別人,卻是同國籍的。


話說圖書館和借還書的櫃檯合併後,事情還蠻多的。
這是一個服務的工作,但是老實說,誰動服務的本質啊?


今天,五月天。圖書館造樣來了一個問題讀者。沒帶證,我仍然帶著平和的語氣
告訴他沒有證件,實在無法讓他換證進去。
阿姨事後還是讓他入館,反正他只是要使用電腦。
雖然理解阿姨的理由,這也罷了。
那讀者之後來櫃檯反映,阿姨只好去一旁招待他。
我們幾人確實留在櫃檯討論他。
然而兩名工讀生的思維,給了我思考。

W:要是我,就不給他進來。(說了一堆)就是要說大聲一點讓他聽到。
X: 我坐在這裡他不敢走過來和我投訴,他知道我一定會兇他。

後來阿姨處理完畢,那讀者其實還不忘離開前向我打聲招呼。
阿姨也開始說明該讀者投訴的內容,自己也不斷和他道歉,說電腦問題之事實在抱歉,
圖書館需要改進。
阿姨應對的方式其實是基於自己若不處理好,隨時面臨被投訴的狀況。
X:阿姨,你交給我,我這裡來應對。

那個X,最近兩周值班,帶了自己的筆電來,公然在櫃檯打開來上網。
上甚麼,上Tagged網,一堆交朋友的網頁。
檢查郵件,看一看雅虎新聞.....喝喝自己的飲料。
上班時,帶了自己的髮膠,整整頭髮。還溜出去買了早餐,花了些時間躲在辦公室吃早餐。
10點上班,11點半就背著包包說去吃午餐。好啦,半小時候回來,手上拎了外帶的食物和飲料,
躲到辦公室去用午餐。扣掉他間中出來幾分鐘處理讀者的事,又花了接近一小時的時間享用他的中餐,
那段時間內又跑去抽個煙。
他回來櫃檯時,滿身煙味。

我即使知道他有中午溜出去抽菸的習慣,但是跟他們坐在一起共事,就會覺得很糟。
因為看見更多我很不認同的事。

下午兩點,我下班。X繼續上他的網,嚼食口香糖。
櫃檯來了讀者,我喊了他來幫忙讀者還書。他還了還,那張賤嘴巴開始發作了。
X:為什麼你們的位子要放在這,我很不方便,就直接交給你們。
我說是他自己坐在中間,沒把自己的位子靠過來,當然不方便。但當下很想就說:就把我們的位子隔開啊,不跟你們坐在一起。
我沒再繼續和他對質是因為櫃檯繁忙,而我又要交班,那種感覺在出了圖書館後更不舒服。
因為我要說出的話沒說出口。

這傢伙,就是上次來規勸我不要再鬧下去的人。
這次真的很不爽。他媽的。

這樣的人在圖書館值班,也真的丟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